close

10.4

「老師  我看到你的蝶寶寶日記  你的是不是已經變綠皮蟲了?

「是啊~是啊~是很漂亮的綠皮蟲喔!  你們看!」

「老師~~  你的綠皮蟲好肥喔!

「哇!好漂亮~~ 真的好肥的綠皮蟲啊! 老師」

 我一臉的得意

 

   接下來

「老師我的蝶寶寶死了4  只剩下1隻」

「老師~~  我的蝶寶寶不知道去哪裡流浪了」

「老師~~~  我的蝶寶寶縮小了之後  就死掉了」

「老師~~~~~~  垃圾桶裡有流浪的蝶寶寶   牠還活著」

「老師~~~~~~~~ 我星期五回家  發現食草不見了」

  伊廷很不好意思的說

「天哪牠們不會餓了兩天吧?

 伊廷趕緊說「沒有沒有  我有趕快找社區裡柑橘類的葉子!

「哎呀!真是聰明!

  伊廷很開心的笑了  她跟映捷打開飼養箱邀我看看她們的綠皮蟲 

  看來新口味的葉子很對牠的味喔!   正吃的津津有味呢!

 

 我們興奮的比較著綠皮蟲的不同

「老師~~   你這隻綠皮蟲快要肥死了」玥晋說

「哈哈哈哈~~   快別這樣說我的只是頭很大啦!

 我的綠皮蟲已經從相撲選手逐漸變成大頭寶寶了

  跟小朋友的綠皮蟲比起來  牠頭真是特別大

  (難怪我覺得牠特別可愛~~  )

 

 有的小朋友則在聯絡簿裡  哀傷的向我宣告蝶寶寶的死亡

 他們不懂 為什麼按時照顧  蝶寶寶卻會莫名的死亡

 

親愛的小朋友

牠如果動都不動  請耐心等待不要輕易放棄牠

蝶寶寶會經過蛻皮的階段  每次的蛻皮對牠來說都是項考驗

只有勇敢通過考驗   牠才能存活下來

即使我們再怎麼細心照顧牠   牠還是要靠自己!

只有牠自己才能夠讓自己蛻變

野生的蝶寶寶更會面對許多天敵  例如蜘蛛 蜥蜴 …..

所以最後能蛻變成蝴蝶的  更是稀少

 

所以如果我們都盡了心照顧   牠依然死亡  那就是牠的命運了!

不要太難過了!  這就是適者生存啊!

好比你們

父母師長再怎麼細心呵護  用心指導

你還是要靠自己去適應團體   結交好友  認真學習…..

這些父母師長可以敎你   卻無法代替你去做

只有你才有辦法讓自己更棒!

 

說到這….   看到一個小女生紅了眼眶

生離死別  是這世界的不完美

雖然有遺憾   但問心無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