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

志豪在週記裡頭 記了媽媽一筆

說媽媽一早起來觀察他的飼養箱   就直喊著:

"林志豪~~  你的蝶寶寶是不是死了?"  

只要看到牠動都不動就很擔心   一直很關心牠的死活

搞得他有點煩   (這對母子還真可愛!)

後來連去逛夜市   都一直掛念著蝶寶寶  擔心得不得了

志豪最後下註解是說:

"因為我媽媽第一次養蝶寶寶     所以她很緊張! "

哈哈哈哈~ 這樣算有體諒到媽媽的心情喔! 

 

麥克風頭結蛹照     (待po)

 

今天是10.15  

鳥糞蟲蛻變成綠皮蟲時   就是四齡了

其中會再蛻一次皮變成五齡蟲  然後就等牠結蛹了

這幾天裡   許多小朋友的蝶寶寶陸陸續續死亡   或變成蛹

而我自死了第一隻鳥糞蟲之後      又死了一隻 

有一隻努力的蛻變成營養不良的綠皮蟲   然後身長跟體態就再也沒變過

威福說:   老師    牠跟麥克風頭實在差太多了!

的確~     隱約有不祥的預感

今天~   營養不良綠皮蟲也跟我說拜拜了~~

所以  我只剩下一隻鳥糞蟲生死未卜.............

 

從9.27到現在    19天了     

小朋友養寵物的熱情...........   也差不多要到有效期限了!

開始有人只顧著自己出去玩    沒幫牠們換葉子  清大便 

有的綠皮蟲   都餓到"臉色發白了~~"

讓人看了實在不忍   

有個組沒好好照顧    他們的綠皮蟲都不像綠皮蟲了  

身體是白白  灰綠灰綠的~    很不健康

我問他們   變綠皮蟲多久了?  及身體顏色的變化   

 連他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是綠皮蟲     直說牠應該還是鳥糞蟲!

" 牠是綠皮蟲!     你看牠身上已經是綠皮蟲的斑紋了! "  伊廷忍不住湊過來

我笑了~~   這小妮子觀察力很不錯呢!  反應真快!

虐待綠皮蟲的兩位男生  啞口無言......... 

唉!       我搖搖頭

 

總之 

還是希望我最後一隻鳥糞蟲能爭氣點~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