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同一種的鳳蝶   蛹的顏色卻不一定相同  

我的"麥克風頭"結的蛹     像一片新鮮的嫩葉~

有的像枯掉的葉子  (柏崴跟玥晋養的)

有的  因為結蛹初期被不小心碰撞落地  

所以顏色呈現令人擔心的黑褐色   (曉臻跟伊廷的)

 

10.18

星期一   郁婷打開飼養盒  發現玉帶鳳蝶已經6腳朝天 死在裡面了

唉      好不容易化成蝶  卻依然............

可憐的鳳蝶~~       這給大家一個經驗  

雖然蛹不用餵食   但還是要把牠帶回家觀察

才不會再有悲慘的事件發生.......

 

10.19 

壞消息之後的好消息

郁婷跟映捷又有另一隻玉帶鳳蝶破蛹而出了

小朋友在走廊上打開飼養盒  等待牠飛行

但剛從蛹出來的牠    翅膀還沒整個打開    

接著小朋友就去上科任課了

等待飛行的鳳蝶  被好心的王老先生(校工)發現

他正準備拿去蝴蝶園時  我趕緊請他把鳳蝶留下

因為  我們小朋友養了那麼久   等待的就是這最後的一刻了

我想他們一定很期待  親手放牠去飛   看牠展翅飛起的那一刻.........

       

可惜今天下著雨    

我們一夥人穿著雨衣  浩浩蕩蕩的進入蝴蝶園

原本一直振翅的玉帶鳳蝶  卻賴皮不肯出來.........

啊~ 大家都好失望喔!     我們等了一會兒 

我想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幫她找個可以遮雨的地方 

把牠留在蝴蝶園裡了~  

小朋友好失望喔~

 

別喪氣  還有我的麥克風頭啊~~

19日晚上觀察    

原本青綠色的蛹  已經開始看得見蛹裡頭有黑色的翅膀了

堂妹為了讓一年級的姪子了解   蛹裡頭還有生命

於是輕輕的碰了蛹一下      

我們反而全都同時震了一下~~

因為   堂妹嚇得大叫: "牠把我的手指頂回來啦!"     

姪子的眼神透著驚奇! 很不可思議的看著.......

不過... 

牠很忙   沒法反抗~ 也逃不走........

小朋友    不可以沒事就去戳牠喔!     這樣叫做"趁人之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