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且天真無邪的幼年,還不知道生氣與悲傷是何物,每天在公園聆聽鳥兒

美妙的歌聲,感受涼風的吹拂,沒有任何困擾內心的事情,過著自由自在、無憂

無慮的生活,但是,年歲漸漸增長,不僅要面對許多難題,還必須設法克服各種困

境,成長雖然讓自己獲得更多權利與福利,但也在心靈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記。

      記得在三年級的一節自然課,戶外陽光溫暖人心,但教室內卻不是那麼平靜,

老師急促的走動,全般瘋狂的吵鬧,時任班長的我一肩挑起管理秩序的重責大任,

但在更加紛亂的課堂及自然老師的不當處置下,我義憤填膺,眼淚有如洪水般

潰堤,我憤而起身,衝出這間令人討厭的自然教室,回到三年二班將事發經過稟告

級任老師,老師也教訓全班,以後一定要遵守上課秩序,不要再讓我跑回班上哭訴

了!當我成長以後,細細回想這件事,這才發現這個行為對老師頗為失禮,應該等下

課後再告訴級任老師,我也反思許多事,並從中獲取教訓和經驗,改善自己待人處

事的態度。

      幼年生活經驗較少,缺少完善判斷能力且心智還未臻沉穩細心,父母處處控制

我的行動範圍,時時提醒我要謹慎謙遜的與周邊的同學相處,成長余父母的保護傘

下,當我長大以後,以經有足夠的能力警醒自己的態度與保護自我的安全,他們便相

信我且擴大行動範圍,自行處理生活周遭的困難和事情,成長讓人更自由,成長是一

件美好的事。

      每個人都在時間洪流中,隨著光陰不斷前進,也不斷成長,從日常生活中汲取經驗,

並且增進自我的能力,這種習慣一定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機會,而我,也在其中,慢慢

的品嘗到成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