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起束之高閣的歷年學習成績檔案,翻著翻著,便開啟了我

塵封已久的記憶,思緒像狂潮般捲來,我在思想的大海中尋覓

那些過往的浮雲往事。當陳年舊事湧上心頭,細細回想起那些

年裡,有時充滿歡樂,有時無知懵懂,有時卻讓我十足難過。

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二年級時的一次小考,分數竟是史

無前例的「五十分」,我的內心頓時感到無比沉重的壓力,恐懼

的心情讓我沉悶不已,當下老師並未加以指責,還告訴我:「不

要因為一次的考不好而傷心難過。」老師的鼓勵讓當時極為難

過的我輕鬆起來,事實證明,只要努力,便能有所回報。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各人自掃門前雪......?

「莫管他人瓦上霜。」每當老師對出上聯,我便接續下聯,對答如

在無形中培養了一種默契,上課時,彼此分享活動經驗,偶爾欣賞

一些幽默逗趣的影片,清楚解析數學的公式,探討最新的各種時事,

上美勞課時也先親手示範,使我們可以做出精美的作品,老師生動

有趣又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讓我能夠輕鬆自在的學習,這就是我們

的班導師,她和善親切、美麗大方,重視誠懇表露出的態度,也注重

學習的精神,對學生的品格與學業抱持嚴格的要求,對我們在校的

行為瞭若指掌,不管任何事都逃不過她的法眼,這就是我敬愛的鄭

老師。

    「在同一範圍內,越擁擠,密度越大,質量也越大。」我聽著余

主任用他一貫亮威嚴的嗓音告訴我們關於宇宙的知識,使我只要

一上天文課就戰戰兢兢,深怕自己不專心的樣子被老師發現,余主任

無私奉獻的堅持和工作的熱忱以及物時的態度、用科學驗證的精神

,對我的影響頗深,讓我逐漸能從日常生活中發現問題,以科學理論

辯證,最後確定問題最合理的解釋,老師教導我學習對事物要保持嚴

的態度,凡事都要實事求是,也希望自己以後能有回饋的能力。

 

     「書畫最重要的是他的精神。」這是許老師告訴我的理念,跟老

師在一起,總是感到輕鬆自在,我們聊著書法、聊著繪畫,談論工學

的方法和領悟筆法神韻的要旨,老師對我親切和善,又極有耐心的指導

我書法,是老師又像朋友的長者,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親近他。

      歲月如梭,在即將畢業的這一年,我瀏覽自己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師恩猶如陽光,照亮漫長的學習之路,我感謝每一位老師在六年間給予

我的幫助和機會,讓我豐富自己的經驗,更使我擁有一個精彩且充實的

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be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